跑者未戴罩成防疫破口? 柯文哲:相信民眾素質

2020台北馬拉松今(20)日早上登場,大約有2萬8000名跑者參賽,主辦單位還邀請12名國外好手參賽;由於國外選手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因此在起點和終點都得戴上口罩;一般民眾則規定是社交距離達到1公尺,才能摘下口罩。但比賽時間一到,現場仍有民眾未戴口罩,是否讓防疫出現破口?柯文哲表示,大部分都有戴,相信民眾素質。

台北馬拉松登場 2.8萬人參賽防疫大考驗

2020台北馬拉松今早登場,上萬名跑者天還沒亮,就頂著低溫細雨從台北市政府出發,但今年比賽特別不一樣,因為參賽民眾除了穿上雨衣,口罩也不能忘。

全球國際大型體育賽事在疫情下紛紛停辦,台北馬拉松能照常舉行,都得歸功台灣防疫有成。柯文哲也千叮嚀、萬交代,呼籲參賽者該戴口罩的時候就要戴,並記得勤洗手,除用餐以外,最好不要把口罩拿下來。

12位各國好手參賽 起點、終點口罩戴好戴滿

市府為了符合國際賽事認證標章,還特別邀請12位來自各國的頂尖好手參賽,他們雖然隔離期滿,核酸檢測也呈陰性,但仍在自主管理期間,還是不能大意,必須在起點和終點戴上口罩,一般民眾也是要有1公尺的社交距離才能拿下。

跑者未戴罩成防疫破口? 柯文哲:相信民眾素質

不過還是有些參賽民眾不太習慣,表示第一次這樣戴口罩參賽,不過主辦單位說人群比較少的時候就可以拿下來;也有民眾提到,還有21公里要跑,這中間如果不舒服就脫下。

本屆台北馬拉松多達2萬8000人參加,人多聚集,又有外國人士,主辦單位特別嚴格規範,但還是有參賽民眾沒遵守,表示也是有些人沒戴;柯文哲則表示,一眼望去沒戴的人很少,這也是因為台灣的國民素質高。

台灣做為防疫模範生,在疫情下照辦城市大型萬人體育賽事,台北市政府也因此更加繃緊神經、嚴格把關防疫,可不能在此時「凸槌」。

台北/黃品寧、蕭睿陞、胡偉倫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