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到酒廠買酒,因打上統編引發爭議
  • 總統府澄清,酒不是賴副總統自己要喝,是要致贈外賓,符合特支費使用規定
  • 朝野立委也都認為賴副總統的行動無可厚非

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到雲林虎尾酒廠參觀,購買了兩支米釀威士忌,以行動力挺在地產業,不過,事後業者把當天的發票PO上網,發票上的總統府統編,再度引發外界討論,而總統府透過聲明回應,這兩支酒不是賴副總統自己要喝,而是要致贈給外賓,符合特支費的使用規定,同時兼具推廣台灣的特色產品。

自豪產品PO打統編發票 酒廠二代:想說萬次抱歉

副總統賴清德15日到雲林釀酒園區參訪,期間看到酒廠第二代接班人,以英文用心解說,決定購買兩支純米釀威士忌,用行動力挺店家。事後業者也非常開心,將總統府的發票PO上網分享,不料上頭的統編,再度引發「假公濟私」的爭議。

對此,當天負責介紹的酒廠老闆女兒在粉專發文強調,把發票PO上網,是對自家產品受到肯定感到驕傲,意外掀起風波,想對賴副總統說一萬次抱歉及感謝。

事後酒廠粉專發文向賴清德致歉。圖:翻攝自臉書。

賴買酒捲統編風波 府澄清:特支費購買贈外賓

而總統府發言人也透過聲明回應,副總統因公下鄉,依照特支費使用規範,購買要送給外賓的酒,推廣台灣特色產品,不是自己要喝的。朝野立委對於聲明也都認為無可厚非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就表示,把合法的行政程序說成犯罪,將統編污名化,這樣的行為非常不可取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說,相信賴副總統的酒是要招待外賓,但也建議這個敏感時刻要避免瓜田李下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