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機師確診發病前4天在台灣 感染源不排除在國內

台灣今日新增2例境外移入,均從美國入境,其中一人為本國籍女機師(案760),在前往美國途中,同行外籍機師在航程中出現咳嗽症狀,且未配戴口罩,可能是感染源,不過女機師發病前4天待在台灣,指揮中心不排除是本土感染,但機率低。

女機師確診 莊人祥曝3種可能感染時間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案760為本國籍30多歲女機師,因工作在12月12日前往美國、12月16日返台,入境後至公司宿舍居家檢疫,同日出現咳嗽、流鼻水、全身痠痛、發燒等症狀,今日確診。

經調查,與確診女機師同行前往美國的同事中,有1名外籍機師在航程途中曾出現咳嗽症狀,且未佩戴口罩,其餘同行者皆有佩戴口罩。莊人祥指出,目前懷疑女機師的感染源可能是該名外籍機師,另外,因女機師在發病前4天是待在台灣,不排除是本土感染,但機率較低。

莊人祥提到,女機師感染時間可能是在台灣期間、去美國的航程途中,或在美國當地,衛生單位針對女機師的同行者、在台接觸者安排採檢,釐清感染源。

案759為案752家人 11月30日從美國返台探親

另外,另一名境外移入個案案759,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,是昨(17)日公布案752家人,兩人11月30日一同自美國搭機返台探親,12月2日入境後,至住處居家檢疫。

因案752檢驗確診,衛生單位將案759列為接觸者,經進一步疫調,發現案759自12月4日起有喉嚨癢、咳嗽有痰症狀,且症狀持續未改善,故安排就醫採檢,於今日確診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