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綠雙重標準 國民黨:陳菊曾反美牛嗆AIT

國民黨翻出,監察院長陳菊2012年擔任高雄市長時,也曾當面對AIT處長提到反美牛議題。圖:台視新聞資料畫面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一行人,16日拜訪台中市政府,市長盧秀燕致詞後,直接切入萊豬議題,讓現場氣氛一陣尷尬,對此,行政院重話指責盧秀燕,不該用突襲方式,造成國際友人對台灣的不信任。不過,國民黨也翻出,2012年時任高雄市長陳菊,也曾向當時AIT處長司徒文,當面表達反美牛,國民黨痛批,民進黨是「雙重標準」。

萊豬爭議 蘇揆:台美關係重要應彼此信任

台中市長盧秀燕16日會見AIT處長酈英傑,當面就傳達市民反萊豬的訴求,讓酈英傑當場一陣尷尬;事後行政院重話痛批,此舉傷害雙方的信任感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調,台美關係非常重要,外交上不論是跟哪一國,最注重的就是彼此信任。

不過國民黨也翻出,監察院長陳菊2012年擔任高雄市長時,也當面在時任AIT處長司徒文面前,提到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爭議,並解釋只是在反映台灣是一個民主多元的社會。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痛批,民進黨根本雙重標準,身為在野黨的時候也這樣強烈反對美牛。

盧反萊豬槓AIT 何志偉:我身為台中人感羞恥

對此,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回擊表示,美國已經對台灣感到相對應的不滿跟憤怒,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了個人聲量,製造對台灣的傷害,有這樣子低級的市長,這兩天都不太敢跟人家說我是1/2的台中人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