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勤6架「重裝型」黑鷹復編 搜救性能更強大

國防部向美國採購60架UH-60M黑鷹直升機,最後一批6架重裝型黑鷹今年10月運抵台灣交機,並進行特殊搜救裝備加裝,加裝作業如期完成,總統蔡英文今(18)出席黑鷹機隊復編典禮。空勤總隊表示,重裝型黑鷹功能、性能更強大,可執行日、夜間搜救任務,把握黃金救援時間。

重裝型黑鷹增裝6項設備 提升海上搜救效能

空勤總隊指出,採購的60架黑鷹直升機,有15架撥給空勤總隊,但考量航空器酬載能力、海上夜間搜救任務區域規劃、預算等因素,只有6架加裝特殊任務裝備,能執行日、夜間搜救任務。復編後將撥交第三大隊第一隊,執行國土空拍任務。

重裝型黑鷹增裝的設備主要有6項,包含氣象雷達、目標定位系統、搜救尋向器、前視紅外線、搜索燈、衛星通訊系統等,提升海上搜救效能。

重裝型黑鷹機隊復編 蔡英文親臨主持

蔡英文致詞時提到,空勤總隊肩負救災、救護、救難、運輸和觀測等五大任務,特別在救災、救難上,空勤直升機一馬當先,英勇搶救的形象深植人心。

蔡英文表示,經過長達6年換裝、受訓,空勤總隊的黑鷹機隊全數完成接機,今年7月起也增加空勤飛行員攬才、留才獎金,並提高飛航人員、空勤修護人員、共勤機組員的鐘點費,用更好的直升機、駐地設施及更合理的待遇,就是要感謝空勤人員付出,給他們足夠的保障和支持。

蔡英文指出,空勤總隊在國家救災體系中具有關鍵的地位,3個大隊、9個中隊分布在台灣各區,勤務吃重,會請內政部繼續努力,確保空勤總隊有充足人力,同時結合中央各部會、地方政府落實災防教育,從根本上減少人為因素的救難需求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