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放行!俄舞團44團員搭機分赴三國

俄羅斯芭蕾舞團44名成員,將於今天上午搭機離台。圖:台視新聞

俄羅斯芭蕾舞團來台灣巡演,沒想到卻檢測出8人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演出全面取消,經指揮中心緊急協調,其餘44名團員預計今(18)天上午分別搭乘三班機,分別前往三個國家。

不願再度隔離14天 俄舞團團員盼盡速離台

歷經三次採檢陰性的其餘44名團員,因匡列為確診者之相關接觸者,依規定須2度隔離14天,並從一般旅館轉往台北市政府安排的集中檢疫場所。不過,得知無法登台演出,還要再度隔離,舞團團員昨(18)晚一度拒絕配合,不願離開下榻旅館,經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居中協調兩個多小時,舞團團員才願意妥協,順利離開。

而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莊人祥也在昨晚指出,經緊急協調後,44名團員預計18日上午搭乘3個班機離開,至於隔離仍可以離開原因為何,莊人祥表示,以往也有商務縮短檢疫或因奔喪等緊急需求,而離開檢疫處所的案子,並非首例。

另外,飛機上也將安排專門座位及專用廁所,不會和其他旅客接觸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