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101跨年煙火照常舉行,市府前交通成一級戰區,交通局祭出3大交通管制措施,盼有效疏運
  • 北市若1星期內出現15例以上本土確診,擬啟動疫情備案,改為線上轉播

今年的台北市101煙火秀不受疫情影響,如期舉行,預計將吸引大批人潮、車潮,為避免交通大打結,北市交通局祭出三階段交通管制,盼能疏運交通。

全面備戰人車蜂擁 交通管制分三階段進行

為了交通疏運,市政府前一級戰區的交管措施將分為三階段,31日晚上7點到8點,松仁路以西、信義路以北路段,車輛只出不進;晚上8點到10點,逸仙路及仁愛路納入第二階段交管;晚上10點到明年1月1日凌晨3點,實施第三階段,擴大管制範圍,車輛全面禁止進出。

鄰近的市府轉運站也將進行管制,31日晚上7點半起,車輛管制禁止進入;晚上9點後,關閉市府轉運站地下連通道;晚上10點起,微風信義及捷運台北101世貿站的地下連通道納入管制。

跨年夜市府周邊三階段管制措施。圖:台視新聞

市府轉運站通道管制 北捷祭42小時不收班

為了疏散人潮,台北捷運祭出42小時不收班,列車班次也會加密。北捷站務處主任胡宗禮表示,板南線將採最密集的班次,在晚上12點前為2分32秒,12點以後就開始加密到2分28秒;另外,北捷也將再度出動潮天團,引導旅客進出站。

1星期內15例以上本土確診 擬啟動疫情備案

台灣雖防疫有成能如期舉辦跨年活動,但值得注意的是,只要北市1週內出現15例以上本土新冠確診病例,或是有1例不明感染源的個案,就會立即啟動疫情備案,改為線上轉播,管制範圍也將縮小。

北市觀傳局綜合行銷科長洪梅雲表示,若改成線上轉播,會在台前做黑幕的圍設,估計當天應該不會有什麼人潮,但保險起見還是會在附近做小範圍交管。跨年夜倒數計時,北市相關交通部門,繃緊神經應戰,盼能有效改善塞車情形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庭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