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凍! 日群馬積雪達203公分雪封家門

受西伯利亞冷氣團侵襲,日本北部、東北部地區降下大雪。圖:翻攝自日本氣象廳

日本受到西伯利亞冷氣團侵襲,全境600多個地區,測出零度以下低溫。尤其是北陸地區和關東北部地區大雪不斷,許多地區積雪量都打破過去紀錄,其中,群馬縣已累積203公分積雪,有些民宅家門還遭積雪封閉,出不了門。大雪也讓好幾個縣市交通大亂,事故頻傳。

大雪紛飛道路濕滑 交通大打結事故頻傳

根據日媒報導,這是入冬以來,日本最大降雪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的道路、民房都堆滿厚厚大雪,不少住家大門也被積雪堵住,民眾得自力救濟鏟雪,群馬縣更是積雪高達203公分,打破過去紀錄。

大雪也讓道路能見度低,交通事故頻傳,嚴重堵塞,其中青森縣一名73歲老翁,因視線不清被汽車撞上身亡。還有電線桿因大雪倒塌,造成上萬戶民宅停電,急需救援。

天寒地凍! 日全境逾600地區「零度以下」

不僅北部地區,南部的九州大分市也逃不過低溫,動物園的猴子凍到全抱在一起取暖。日本氣象廳表示,雖然降雪將逐漸趨緩,但明天晚上開始仍會持續降雪,呼籲民眾要多加注意雪崩或地面結凍等事故發生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