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莫斯科芭蕾舞團4人確診後,全團再採檢再增4確診,全團取消演出
  • 陳時中表示,這次事件要感謝北市府的堅持;至於為何未在第一時間下令取消演出,陳時中強調「無法源依據」

原定來台演出的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昨(16)日有4人確診,其餘48位團員再次檢驗,進而找出4人確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整個過程要謝謝「台北市的堅持」。

何不第一時間取消舞團表演?陳時中:因無法源依據

陳時中今(17)日在臨時記者會透露還原始末, 他表示,得知舞團有4人確診時,黃珊珊曾打電話建議取消首演,陳時中解釋,因當時其他人並未列居家隔離,因此無法源依據要求停演,當下先請文化部、主辦單位注意動線及防疫措施,讓工作人員能有最少接觸、最大防護。

陳時中提到,第二天一早指揮中心跟文化部、北市府相關人員召開視訊會議,指揮中心整體檢視認為,表演者跟觀眾可以區隔、工作人員有做好防護,再感染可能性相對低,但市政府持續反對,希望避免市民恐慌。

為了讓大家安心,下午指揮中心決定再採檢一次,如果陰性就能放心,若有陽性就取消演出,因此安排醫院派員到住宿飯店進行採檢,最後有4人確診。

陳時中感謝北市府的堅持,坦言多一份小心事好事,但考量當時沒有明確證據就要求停演,對主辦單位沒有保障,現在又驗出陽性個案也是沒辦法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