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陳時中表示,不會因舞團染疫事件取消藝文泡泡,但會更嚴格
  • 陳時中透露,研擬讓藝文團體在居家檢疫期間分批採檢,避免整團因隔離演出被迫取消

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今(17)日再增4例確診,全團52人共有8人染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不會因此取消「藝文泡泡」,但免不了變更嚴格,會再和專家小組討論因應措施。

陳時中:擬分批採檢避免演出取消

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8人確診武漢肺炎,陳時中今日親自主持臨時記者會,媒體詢問,是否會取消「藝文泡泡」相關措施,陳時中強調,不會取消,也不會因此緊縮國外藝人團體申請來台表演,「但趨嚴是免不了的」。

陳時中說明,會和專家小組討論,可能在14天居家檢疫期間分批採檢,避免因出現確診者,造成全團居家隔離而取消演出的事件重演。

至於是否會訂定藝文團體檢疫期滿SOP,設定多少人檢驗陽性就取消演出?陳時中回應,目前不會要求,未來會依表演性質、跟觀眾的區隔做適度規定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