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興誠籲要核電 經長:2025非核家園目標不變

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昨(15)天在竹科40週年的活動上,針對能源議題公開向政府喊話,「如果要兼顧產業發展與2050年零碳排,一定要發展核電。」對此,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,2025非核家園目標不變,產業界提出的缺電問題會持續討論該如何解決。

拋建言 曹興誠:促進產業發展全靠綠能難達標

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、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昨天在竹科40週年的活動上,兩人上演世紀大和解,破冰之握後,曹興誠不改大砲性格,批評政府的非核政策。

曹興誠在致詞時直言,台灣要促進產業發展得先解決缺水和缺電的問題,更點出政府的非核家園目標是不符合主流,要全數使用綠能根本是達不到的目標,「如果要兼顧產業發展與2050年零碳排,一定要發展核電。」

曹興誠認為,「是否發展核能」在台灣已經變成政治問題,因為政治上的原因,大家把核能的危險性過度誇張,以現在的技術來看,發生核災的機率基本上是零,廠商應用科學數據引導輿論走向,「台灣將來要有充裕的電力,一定要走回核能。」

規劃能源配比 王美花:首重增加再生能源路徑

產業界向政府拋出建言,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,對台灣來說,現在電力供應增加再生能源是確定的路徑,目前規劃能源配比為再生能源、燃氣及燃煤等,一起來供應台灣電力,至於長期的未來電力規劃會持續討論,但2025非核家園這個目標還是一樣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