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穿紅衣的男子因為脫序行為,被站務人員請下車。圖:台視新聞
身穿紅衣的男子因為脫序行為,被站務人員請下車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北捷表示,昨晚一名男乘客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時,不僅無視防疫政策,不戴口罩,還在車廂內大吐檳榔汁
  • 站務人員上前勸導,反被男子以粗話,一旁乘客也遭受波及,後於捷運忠孝新生站,將該男帶下車

昨(15)日晚間6點多,有一名男乘客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時,不僅無視防疫政策,不戴口罩,還在車廂內大吐檳榔汁。儘管2名站務員,見狀後上前勸導,但男子還是不受控制,甚至狂飆髒話,還對一旁民眾口出惡言。最後這名男子,被保全還有站務人員請下車,後續由捷運警察處理,並依規定處以罰鍰。

男口出惡言罵乘客 遭站務人員請下車

當時車上民眾指出,該名男子眼睛略紅,疑似喝醉,不只無視防疫政策沒有戴口罩,甚至口中還咀嚼檳榔,並直接將檳榔汁吐在車廂地板。

之後有2名站務人員過來勸導,並要求戴上口罩,下車接受詢問,卻反被該名男子以粗話回嗆,一旁的乘客也遭受波及,最後該男被直接架下車。

北捷表示,板南線台北車站往昆陽方向列車,於昨下午6點接獲乘客反映,有一名帶酒味的男乘客在車廂內未戴口罩,且嚼食檳榔,行控中心通知站務及保全人員上車處理,並通報捷運警察。

隨後站務人員於捷運忠孝新生站,將該乘客帶下車,並交給捷運警察及轄區員警帶回,進行後續處理。

醉男違反《大捷法》罰1500元 未戴口罩另罰

北捷強調,營運並未受影響,而該名男子則因「嚼食檳榔」及「隨地吐檳榔渣」,將違反《大眾捷運法》第50條第1項第9款,分別處1500元罰鍰。

至於該男未戴口罩且勸導不聽的行為,也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,通報交通局後續處理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