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地方不同調 黃珊珊:曾多次建議CDC停演

黃珊珊透露,北市府從昨天開始多次向指揮中心建議停演。圖:台視新聞

「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」原訂今晚在台北公演,不過有4名團員今(16)日確診,主辦單位宣布,今晚首演演出取消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表示,從昨天開始北市府就多次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希望可以暫停演出,最後竟然是主辦單位先宣布暫停首演。

莫斯科舞團4人確診 黃珊珊:市長昨已做出停演決定

黃珊珊透露,昨日發現有4名團員檢驗結果陽性,在中午有和指揮官陳時中通電話,表達北市府要求,在沒有辦法確認安全的情況下應暫緩演出,市長柯文哲也已做出停演決定。陳時中晚間回覆,還是等文化部要求業者提出防疫的計畫,

黃珊珊表示,今早北市府和指揮中心進行視訊會議,再度重申希望能暫緩演出的立場,指揮中心卻認為,因其他團員並未檢出陽性,不需再做處理。在她跟衛生局長黃世傑的堅持下,要求舞團今晚如果要如期演出,其他團員至少要在做一次採檢,因為舞團已經開始排練、有接觸,會議結束後,指揮中心同意再次採檢,晚上再決定是否停演,最後竟然是主辦單位先宣布暫停今晚的首演。

黃珊珊直言:中央決定做得太慢

黃珊珊強調,知道做出停演的決定很困難,但市府和市長的立場是,無法確保市民安全前,就應取消演出,確保沒有問題才能上演。

媒體詢問,是否會覺得中央太晚做決定,黃珊珊直言「是」,她表示,昨天北市府就希望能停演,不管中央做什麼決定,北市府都會尊重,但是要讓消費者清楚知道有風險,但中央可能認為沒風險,但顯然無法保證,從昨天到今天北市府等中央的決定,確實等得有點急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