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蔡英文昨日發文喊話,推動社宅不容易,「只要願意參與的人比唱衰的人多」,居住問題一定可以改善
  • 柯文哲表示,不想再打口水戰,政治鬥爭到此為止, 把事情做好就好

總統蔡英文日前宣示,2021年要在全國推動1萬5千戶社會住宅,遭台北市長柯文哲唱衰「不可能」,蔡英文昨(15)日在臉書發文喊話,推動社會住宅不容易,「只要願意參與的人比唱衰的人多」,居住問題一定可以持續改善,柯文哲表示,不想再打口水戰,政治鬥爭到此為止, 把事情做好就好。

柯文哲今(16)受訪指出,蔡英文說要蓋12萬戶社宅,其中有2.4萬戶是台北市的額度,推動社宅要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才能完成,蔡政府的政績有五分之一是北市府幫忙完成,現在會有這些爭議,是因為台北市政府走在前面才會遇到問題。

柯文哲提到,先前台北市政府跟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開會有提出,國家住都中心在台北市蓋社宅,北市也在蓋,兩邊租金計算標準不一樣會出問題,希望盡早解決,拖到現在沒解決,是因中央還沒蓋好不會遇到問題,但台北市政府走在前面,發現問題,「我也不想再去打口水戰,政治鬥爭到此為止, 把事情做好就好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