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蘇貞昌備詢,遭藍委問「政院是否有人贊成萊豬?」結果他愣了5秒才回答
  • 蘇貞昌說,台灣的總統及行政院長最能夠知道彼此的辛苦,以及能做成某件事的不簡單
  • 蔡英文也多次上火線力挺,還比出蘇貞昌「衝衝衝」的招牌手勢」,破除換閣傳言

受到萊豬進口爭議影響,內閣改組傳聞再度成政壇焦點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5)日說,台灣的總統及行政院長最能夠知道彼此的辛苦,以及能做成某件事的不簡單,而總統蔡英文也早已多次上火線力挺,還比出蘇貞昌「衝衝衝」的招牌手勢、高喊「院長加油」!破除換閣揆的傳言。只是國民黨立委緊咬萊豬進口的矛盾點,在議場問「有沒有人贊成萊豬來台灣?」結果所有人一陣靜默,蘇貞昌也愣了5秒才回答。

遭藍委質詢萊豬  蘇揆隔5秒才答

萊豬議題仍在發酵,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,問及「行政院有沒有人贊成萊豬來台灣的」,蘇貞昌當場愣住,完全說不出話,讓現場時間彷彿凍結。

蘇貞昌總共隔了5秒才開口說話,表示一定如總統蔡英文講的「標準」來執行,這一定是安全的,並強調台灣要走出去,總不能拒絕人家進來,但對於台灣豬確實很有信心。

深獲蔡信任不會被換? 蘇揆:最知道彼此的辛苦

聽得出蘇貞昌開口一定以「蔡總統」為主,因為萊豬爭議延燒,恐怕也燒到閣揆位置,國民黨藉題發揮,內閣耗損可以想見。

蘇貞昌表示,他非常努力的帶著團隊,因此特別能夠體會到團隊的辛苦,而他也提到,台灣的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的辛苦,以及能夠做成事情的不簡單。

內閣是否改組? 綠營人士: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

網路媒體報導,對於外界所揣測農曆年前後,內閣改組的事情不會發生,蘇揆至少做到明年底,總統也多次上火線闢謠,還在活動上比出「衝衝衝」招牌手勢,打破「換閣揆」的傳言,不管兩人是否還有心結,現在除萊豬議題、防疫,還要擋在野黨砲火,兩人現階段是命運共同體。 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