萊豬叩關!傳統喜餅也要貼標章 陳時中視察

萊豬再過半個月就要進口台灣,嘉義縣衛生局今(15)日舉辦記者會,示範傳統喜餅如何標示原產地。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宣導,強調只要萊劑在安全容許量以內就沒問題,要民眾放心。

陳時中喊台灣人吃台灣豬 「這是天經地義」

明年元旦萊豬即將進口台灣,業者為了配合法規,通通得清楚標示肉品來源,像傳統喜餅包裝盒底下就有清楚標示魯肉、豬油的產地,而衛福部長陳時中,今日也現身嘉義、加強宣導,並呼籲民眾不用擔心,在市場的肉品都是在安全容許量之下、都是安全的,不過最簡單的選擇還是直接選台灣豬,「台灣人吃台灣豬,這也是天經地義的」。

地方政府把關 示範原產地標章

除部長掛保證,各地政府也持續把關,嘉義縣衛生局今日召開記者會,示範原產地標章,並呼籲業者要保存肉品來源憑證,否則未來稽查,一旦有標示不清或不實的狀況,最高還可分別開罰300萬、400萬元罰鍰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,不管是包裝食品、散裝食品、甚至是直接供應的飲食場所,都要標示清楚。萊豬叩關進入倒數,只剩半個月時間,各地方政府上緊發條、做好準備,業者也戰戰兢兢,但實施是否順利,還有待時間觀察。

嘉義/蔡崇梧、許菁珊、林益新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