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中捷綠線通車日期延宕,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相關的損失會對北捷局求償
  • 但卻有爆料指出,依據三方協議書,上面根本就沒有任何對北捷局的罰則

台中市長盧秀燕14日鞠躬道歉,宣布中捷綠線通車延後,表示相關的損失會對北捷局求償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會代位求償。但卻有爆料指出,依據三方協議書,上面根本就沒有任何對北捷局的罰則,而北捷局是受委託代辦中捷工程,等於北捷局變成只是一個窗口,未來是否如願求償,也成了一大疑問。

中捷通車延誰負責?綠要市長報告 藍反擊吵翻

中捷通車延後,台中市長盧秀燕鞠躬道歉,但仍止不住外界的疑慮,光是議會就吵翻天!民進黨議員要市長報告通車延後誰要負責,國民黨議員馬上反擊,議會立刻炸了鍋。盧秀燕說,「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,會找台北市政府求償」;北捷局表示,如果竣工延誤就會向日商川崎重工求償。

中捷斷軸市府向北捷求償?爆「合約書無罰則」

但有爆料指出,由前台中市長胡志強、前交通部長毛治國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3人簽的三方協議書,上面根本就沒有任何對北捷局的罰則,未來可能無處求償。

台中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,「辦理過程中,如果台北捷運局有就委任事務的處理有疏失,台北市政府捷運局也要依法負起相關的賠償責任。」

中捷斷軸 降伏強度、抗拉強度不符設計標準

台中捷運試營運第6天就發生軸心斷裂,檢驗結果出爐,斷裂的連結器軸心在降伏強度、抗拉強度都不符合設計標準,市府也被質疑只能乾巴巴的看著、等著北捷,中捷議題讓盧秀燕沒少挨罵!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