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米糧變身! 26企業研發烘焙精品獲獎

農糧署推廣國產米糧,協助企業研發精緻的米糧烘焙精品,14號上午針對「績優企業卓越貢獻」、「銷售績優業者」兩大獎項,舉行頒獎典禮,26名得主榮獲殊榮。農糧署署長胡忠一強調,國產米穀粉的使用量每年平均已經超過4千公噸,透過推廣製成多元產品,每人每年稻米消費量有明顯增加趨勢。

米糧烘焙精品銷量增 16業者獲獎肯定

各式烘焙食品一字排開,從蛋糕到餅乾看起來都相當可口美味,這些點心來頭都不小,全都是使用國產米糧發揮創意後的精緻成品。農糧署推廣國產米糧,讓不少企業投入市場,目前已經有700多款產品上市,其中10家企業長期協助原料供應和食品研發,獲得國產米糧績優企業-卓越貢獻獎,另外還有16名業者的米糧烘焙精品,從9月開始一路到11月銷售成績亮眼,14號上午獲得農糧署頒發表揚獎狀。農糧署署長胡忠一:「我們一直在推動用國產米糧把它做成米穀粉,然後再做成這些烘焙或者是沖泡的飲料,或者是米類製品等等,讓我們每一個人全年的消費量,已經到去年底達到了45.6公斤,所以增加了1.1公斤。」

農糧署推廣國產米糧,協助企業研發精緻米糧烘焙精品,14日舉行頒獎典禮

米食選擇多 農糧署媒合通路推35產品

銷售績優金獎業者吳永茂表示,現在人越來越注重身體保健,因此在創造國產米糧多元化發展時,要配合國人的飲食習慣,因此朝「烤」的方向去研發。至於農糧署,也不斷協助米食產銷供應鏈和消費通路串聯,針對35項產品,在全台97個門市據點 設立專區,未來也會持續媒合不同通路,要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國產米糧精品。 

台北/周利庭、甘而棣 責任編輯/林彥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