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16歲少女陪朋友洗車,在吹乾時,後照鏡疑受不了壓力爆裂,直接噴向少女眼睛,造成眼球破裂。圖:台視新聞(示意圖)
一位16歲少女陪朋友洗車,在吹乾時,後照鏡疑受不了壓力爆裂,直接噴向少女眼睛,造成眼球破裂。圖:台視新聞(示意圖)
  • 一位16歲少女陪朋友洗車,在用噴槍吹乾時,後照鏡疑受不了壓力爆裂,直接噴向少女眼睛,造成眼球破裂
  • 經過5小時開刀後,該名少女救回部分視力,能不能完全恢復,還需要長期追蹤

屏東一位16歲少女上個月初,陪朋友去投幣式自助洗車場洗車,在她朋友拿空氣槍要噴乾水滴,沒想到噴到後照鏡時,鏡面疑似承受不了壓力,突然爆裂,碎片四射直接噴向少女眼睛,造成眼球破裂,送往醫院經過5個小時手術,才挽救部分視力。

後照鏡疑受不了壓力爆裂 噴向少女 造成眼球破裂

今年10月2日,一位16歲少女陪朋友來到投幣式自助洗車,清洗gogoro,在洗完車後,朋友拿起空氣槍,想要噴掉後照鏡上面的水滴,鏡面疑似受到的壓力太大,突然爆裂,碎片瞬間四射,噴向少女眼睛。

意外發生後,少女馬上被送往長庚醫院急救,眼科部教授吳佩昌指出,當時少女眼部出現血塊,且內部的虹彩跟玻璃體,都有脫垂脫出的現象。

少女開刀5hr救回部分視力 完全恢復與否需長期追蹤

經過5小時開刀後,該名少女才救回部分視力,不過兩眼視力從原本的1.0,變成左右眼各0.4和0.8,視力能不能完全恢復,還需要長期追蹤。

機車業者提醒,後照鏡不分廠牌,結構規格都差不多,邊緣空隙如果壓力太大,可能會造成爆裂,一定要小心謹慎。

屏東/蘇世偉、陳怡瑄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