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出現已兌付的三倍券。圖:台視新聞
台中出現已兌付的三倍券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台中有兩名男子在11日持多張三倍券向檳榔攤購買香菸,商家事後才發現背面已蓋銀行戳章
  • 警方正調查,已兌付三倍券如何流出;蘇貞昌則強調,這只是個案,但會下令嚴查

已兌付三倍券竟然流入市面,成為詐騙工具。台中石岡一家檳榔攤業者表示,有兩名年輕男子在11日下午持多張三倍券上門,表明要買1500元的香菸,店家因為沒收過三倍券、擔心有詐,最後只收了兩張200元面額的三倍券,事後才發現背面已經蓋了銀行戳章。目前警方正在調查,已經兌付的三倍券怎麼會流出,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,這只是個案,但會下令嚴查。

業者收兩張200元三倍券 背面有銀行戳章

「振興三倍券」七月上路,政府美意是希望能刺激消費,但現在卻傳出已兌付的三倍券流入市面,成了有心人士的詐騙工具。台中石岡經營檳榔攤的許太太說,有兩名年輕男子在11日下午持多張三倍券上門,一開口就要買1500元的香菸,許太太因為沒收過、擔心有詐,也不知道三倍券不能購買菸品,最後只收了兩張200元的三倍券,讓男子購買三包香菸後離開,事後攤開三倍券,才驚覺背面已經蓋了銀行戳章。

東勢區福隆里長吳振嘉指出,許太太有提到兩名男子是將兩張面額200元的三倍券折著交給她的。土牛派出所長陳盈延表示,兩位男子年紀大概都是30幾歲,他們的行為已經涉及《刑法》的詐欺罪嫌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追兩男子 蘇揆:下令嚴查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3)日上午參訪台灣漫畫基地,拿出向女兒借來的三倍券當場消費,得知案件並強調,現在已經下令嚴查,了解詳細狀況,也請國人同胞注意三倍券後面,如果有蓋銀行戳章的就不要收。 

三倍券詐騙案,警方調查,目前只有一家業者受騙報案,但兩名男子以同樣手法,試圖詐騙其它店家,目前警方已根據兩名男子特徵,調閱監視器循線抓人,至於已兌付的三倍券怎麼會流出,得等到14日銀行開門,才能進行調查。 

台中/陳柏璋、王勝炫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