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具店現場滿地玻璃碎片與燒焦痕跡。圖:台視新聞
家具店現場滿地玻璃碎片與燒焦痕跡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南投一間家具店,13日晚間遭男子縱火,據了解,他疑似和家具店有金錢糾紛才犯案
  • 監視器顯示,男子先破壞落地窗,再丟擲汽油彈;經警方漏夜搜尋,嫌犯最後在集集落網

南投一間家具店,昨(13)日晚間遭人縱火,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有一名男子,先是拿空氣槍打穿多片落地窗,再丟擲汽油彈企圖縱火,隨後落跑,經過漏夜搜尋,嫌犯在集集落網。據了解,他疑似和家具店有金錢糾紛,心生不滿才會犯案。

男疑金錢糾紛犯案被逮 家具店估損失逾10萬

昨日晚間11點多,南投名間鄉一間家具店遭人縱火,嫌犯疑似和店家有金錢糾紛,一氣之下拿空氣槍打穿對方的落地窗,還丟汽油彈洩憤,隨後逃離現場,店家預估財物損失至少10~20萬元。店員表示很驚恐,從後門進入後,屋內全都是煙霧,感覺有被潑汽油、一大團火,全都是被燒毀的痕跡。

民眾見義勇為滅火 警方循線逮捕嫌犯

幸好有見義勇為的民眾見狀趕緊幫忙滅火,不過究竟有什麼深仇大恨?要在半夜縱火?而且嫌犯還涉嫌開槍擊破店家的窗戶;店員也表示,他們都是正常做生意,也不懂怎麼會平白無故發生這種事情,希望警方能幫忙找到凶嫌。 

警方到場後發現,有五到六處的落地窗都有破裂的鋼珠穿透痕跡,調閱監視器後發現,嫌犯當天身穿黑色外套,駕駛一台小貨車在家具店前停下,接著家具行瞬間起火燃燒,在掌握嫌犯身份後,終於在集集逮到人。

南投/曾如成、林鈺庭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