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議員提「摧毀對岸核電廠」網傻眼:別鬧!

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永福語出驚人,建議政府擬定對中國沿岸的毀核計劃。圖:台視新聞

中共軍機頻頻擾台,兩岸關係陷入緊張。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永福語出驚人,提出大膽建議。他在臉書Po文寫下,為了台灣人民免於生活在恐懼當中,「建請政府擬定對中國沿岸毀核計劃」,也就是摧毀中國的核電廠,還附上分佈位置圖。Po文一出,就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批評。不過陳永福受訪時不認自己發言有誤,只說「做的對不對,大家都看在眼裡」。

摧毀中國核電廠! 朱學恆:台派走投無路裝瘋

這個月截至12日為止,共機擾台已經累計13次,兩岸關係持續緊繃,也讓新北市議員陳永福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為了台灣人民免於生活在恐懼當中、建請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擬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沿岸毀核計劃,保障臺灣人生存權益」,同時附上對岸的核電廠位置圖。

此言一出,陳永福的臉書立刻遭到網友灌爆,抨擊這一番言論,宅神朱學恆也表示,台派是不是被逼到走投無路了,所以只好裝瘋賣傻,還是耶誕城人太多崩潰了。還有人提到,國際間的日內瓦公約,明令禁止攻擊核電廠,再加上此舉也可能讓台灣受到波及。

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也批評,要提供意見可以,但還是要有知識,民進黨不要沒有和平的解決方法,就提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出來。

陳永福語出驚人臉書被灌爆 受訪不認失言

不過,陳永福本人受訪時表示,這只是一個建議,不管是國民黨或是民進黨執政,都要了解台灣人民長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欺壓之下,老百姓會怎麼想,當被欺負到沒有辦法生存的時候,你要處理這件事情,會考慮到自己的素質嗎,還會考慮自己的學問嗎,謾罵就給他罵。

新北/葉庭、林楷鈞 責任編輯/陳盈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