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今添8例境外移入,其中有2例從美國入境的本國籍母子,3歲子為國內年紀最小個案
  • 羅一鈞說,這對母子群聚的感染源還不確定,目前有找到兩個線索
  • 羅一鈞表示,小朋友出現重症或死亡機率極低,並非高風險族群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2)日公布,國內新增8例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境外移入確診,其中有2例(案733、案734)是從美國入境的本國籍母子,他們持有3日內陰性證明入境,居家檢疫時先後出現症狀採檢確診,小朋友僅有3歲,為國內年紀最小染疫的個案。

母子自美返台後先後發病確診 3歲子為國內最小個案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案733、734為家人,分別為本國籍30多歲女性及3歲男童,長期居住美國(前次自台灣出境時間為2019年3月),今年12月6日一同返台,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,入境後至住處居家檢疫。案733於12月9日起陸續出現打噴嚏、喉嚨癢及嗅覺異常情形,12月11日衛生單位安排2人就醫採檢,案734就醫時出現發燒症狀,2人均於今日確診。

個案檢疫期間,有2名社區管理員曾於收垃圾及送包裹時,短暫接觸個案,但因接觸時間短且有佩戴口罩,故列自主健康管理。

案733、734母子持有核酸陰性報告 感染源待釐清

羅一鈞說,這對母子群聚的感染源還不確定,目前也找到兩個線索,留在美國的爸爸有送機,之後出現頭痛症狀,可能是感染源之一;另外,在美國機場時小朋友有到兒童遊戲區活動,也可能因此受到環境感染。

羅一鈞指出,武漢肺炎疫情發展至今,國內共有3位5歲以下的確診者,除了今天新增的3歲男童外,還有兩名4歲男童確診,分別是案175、案365,都是輕症、僅有發燒症狀。

羅一鈞表示,小朋友出現重症或死亡機率極低,並非高風險族群,且上述3名幼兒個案都沒有出現嚴重併發症。由於案734是3歲男童,需要媽媽一起照顧,目前兩人是在同一個隔離病房治療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