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長廷回台將接任新職?蘇貞昌強調「沒有」

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無預警回台,也帶起一波日本核災食品的討論,讓外界開始猜測,美國萊豬進口後,接下來是否日本核食也將叩關。中國國民黨立委今(11)日在立法院質詢時,火力群開,頻頻詢問謝長廷回台動機,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度被問到語塞;而謝長廷見總統蔡英文沒見蘇貞昌,也被挑起三人互動敏感神經,讓蘇貞昌忙澄清,總統什麼事都會讓我知道。

謝長廷回台將接任新職?蘇貞昌強調「沒有」

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回國,國民黨立委緊抓議題連番質詢,想了解他為何突然回來?立委曾銘宗詢問謝長廷回國動機為何,蘇貞昌表示自己不知道,接著曾銘宗又問是否要接任新職,更一連問三次是不是確定沒有,蘇貞昌突然停頓下來。由於有傳聞謝長廷可能接任行政院長,蘇貞昌的遲疑,讓人多了幾分懸念。

蘇貞昌撇見過謝長廷 「中央沒討論是否開放核食」

另外因為萊豬進口議題,蘇內閣已被盯個滿頭包,立委溫玉霞質疑,下一步是否讓日本核食叩關,同時她也指出,行政院才是決策單位,不過謝長廷歸國後,卻沒有找蘇貞昌討論,反而是和總統蔡英文見面,讓她直呼不可思議。

對此蘇貞昌表示,因為沒有和謝長廷見面,就表示並沒有討論核食議題,更不會有決策。同時蘇貞昌也指出,蔡英文什麼事情都會讓他知道,強調和總統溝通很暢通。不過因為萊豬、核食議題,蔡英文和蘇謝兩人的關係,再次受到檢視!。

台北/傅詩涵、林楷鈞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