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聽柯媽的話」社宅租金推中央?北市府澄清

柯媽媽要柯文哲去問蔡英文,明倫社宅的租金該如何制定。圖: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台北市明倫社宅3房型超過4萬的月租,引發外界熱烈討論,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為此和內政部互槓,傳出是柯文哲母親何瑞英在背後提點,認為交給中央處理就好。對此台北市府發言體系澄清,市政方針都經過專業規畫,和何瑞英無關,更無所謂推給中央。

柯文哲為社宅槓中央 北市府回應「跟柯媽無關」

最近柯文哲和中央頻頻槓上,傳出柯媽一通電話,提到「既然大家意見都這麼多,就都推給中央就好,不用自己跳到第一線」,引發外界熱議,質疑何瑞英在下指導棋。但台北市政府發言體系澄清,市政方針都是經過專業規畫,與柯媽無關,更無所謂推給中央。

明倫社宅租金爭議 柯媽要柯文哲「請教總統」

不過何瑞英還原跟柯文哲對話過程,打臉市府聲明,她表示自己是會於社會住宅的價格如何制定,要柯文哲去請教總統蔡英文,因為她認為柯文哲只是市長,總統說甚麼就聽她的話,不要有其他主張。似乎也就是這通關鍵電話,讓柯文哲決定將戰火燒向中央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強調,一般家庭申請社會住宅,房租打8折,而弱勢家庭則是64折,台北市政府向中央申請,也是按照如此規定,所以柯文哲一定知道價格應該如何制定。

其實何瑞英過去,就曾多次親上火線,幫柯文哲講話,柯文哲也常常把媽媽的話,掛在嘴邊。這回因為高房租爭議,戰火延燒,和內政部槓上。北市府和內政部,掀起口水戰,意外牽扯何瑞英幕後指導,也可看出,她真的護子心切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