靶場子彈會轉彎?柴山登山客疑遭流彈擊中

今上午陳男在柴山爬山,左腳踝忽然遭異物刺穿,事後警方證實為子彈貫穿。圖:台視新聞

今(11)日上午陳男在柴山爬山,並在「4棵榕」附近休息時,左腳踝忽然遭異物刺穿,當場血流不止,他便自行走100公尺,下山求救。警消獲報到場,緊急替他包紮送醫,警消事後確認,傷口是被子彈貫穿。不過現在傳出,男子疑似被軍方打靶的流彈所波及。

自行走百米下山求救 醫初判傷口「子彈貫穿」

據了解,案發地點跟附近軍方靶場,相距約1.5公里,而警方也證實,上午8點到12點,海軍陸戰隊正在進行手槍、步槍實彈射擊跟爆破訓練,因此外界推測,相當有可能是軍方流彈釀禍。鼓山分局偵查隊長謝博文指出,目前傷者都意識很清楚,警方也正在現場尋找刺穿陳男的異物。

流彈疑波及登山客 軍方暫停實彈訓練

得知消息後,高雄市政府馬上與軍方聯繫,達成停止實彈訓練共識,且市長陳其邁也派遣相關首長,進行慰問。不過其實早在20年前,就曾發生過,軍方流彈傷及民眾事件,這回再度疑似流彈導致民眾受傷,也造成其他登山者的恐慌。

高雄/謝鎧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