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昨晚宜蘭發生規模6.7地震,不少民眾手機紛紛響起國家級警報通知
  • 但桃園市及新竹縣民眾卻抱怨沒收到簡訊,直說難道成了「國家級邊緣人」

昨(10日)晚9點19分宜蘭外海發生規模6.7地震,是今年以來規模最大,不少民眾在地震發生前幾秒,手機紛紛響起國家級警報通知。不過震度同樣是4級的桃園市及新竹縣民眾卻抱怨沒收到簡訊,直說難道自己是「國家級邊緣人」嗎?對此,氣象局表示,一開始預估桃園市及新竹縣的震度未達4級,才會沒發出警報給民眾,不料後來實際測得有4級,才會有這樣的落差,未來會針對系統參數再做調整,讓民眾有更即時且精準的資訊。

別人手機嗶嗶叫 竹、桃民眾嘆「手機靜悄悄」

昨晚宜蘭東部海域發生規模6.7地震,其中桃園市及新竹縣震度也都來到4級,但不少住在中壢、大溪交界,或平鎮的網友直呼沒收到警報,更有人大虧警報系統,說除了演習之外,從來沒實際收到過災情訊息。不少民眾質疑是否是因為手機裝置不同,或電信業者不一樣才會被漏掉。

警報漏發? 氣象局:桃、竹預估震度未達4級

對此,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回應說,「(民眾)沒收到簡訊的原因,是因為預估震度值它不到4,自動定位深度的確認,是比較困難的」。

原來要收到國家級警報的條件,預估震度要4級以上,但昨日晚間這起規模6.7的地震,氣象局一開始預估桃園市及新竹縣的震度未達4級,才會沒發出警報給民眾;不料後來實際測得有4級,才會有這樣的落差。

氣象局也承諾,未來會針對系統參數再做調整,讓民眾有更即時且精準的資訊。

台北/邱于庭、甘而棣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