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時代雜誌》2020年度風雲人物出爐 拜登、賀錦麗擊敗川普

拜登、賀錦麗獲得時代雜誌2020年度風雲人物。圖:台視新聞

美國《時代雜誌》(Time)在美東時間10日晚上10點宣布,2020年度風雲人物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(Joe Biden)及副手賀錦麗(Kamala Harris),封面副標題形容拜賀兩人將改變美國故事,這也是首度由美國正副總統當選人一同獲選年度風雲人物。

《時代》首例 美正副總統當選人同封風雲人物

《時代雜誌》在當天上午先公布4名入圍者,包含拜登、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、前線醫護人員和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契(Anthony Fauci),及種族正義運動人士,最終拜登勝出。

《時代雜誌》指出,拜登在史無前例的第46屆美國總統大選勝出,並打破前總統歐巴馬的得票紀錄,成為史上最多普選票的總統候選人。


美防疫隊長佛契、前線醫護 列「年度守護者」

今年武漢肺炎肆虐全球,前線醫護人員和佛契名列年度守護者,而在本月7日公布2020年風雲人物讀者的票選結果,由疫情期間冒生命危險在前線服務的護理師、醫師、運送人員、雜貨店人員等「必要工作人員」勝出。


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 獲封「年度藝人」

年度藝人由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(BTS)獲得,《時代雜誌》指出,因BTS不僅擁有爆炸性(Dynamite)的一年,還成為一種全球性現象,BTS也利用自身的高人氣,表態力挺反種族歧視運動。

BTS今年以英文單曲<Dynamite>首次獲得美國告示牌單曲榜第一名,更獲得葛萊美提名「最佳流行樂隊/組合」,成為第一組入圍該獎項的亞洲歌手,11月20日發行的新專輯《BE (Deluxe Edition)》,主打歌《Life Goes On》空降美國告示牌單曲榜冠軍,是排行榜上歷史上第一首非英文歌空降冠軍的歌曲。


影響力跨體、政壇 詹姆斯獲年度運動員殊榮

年度運動員由NBA湖人隊巨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獲得,因詹姆斯在疫情年率隊奪冠,他同樣在反種族歧視運動中扮演領導角色,另外,《時代雜誌》稱讚詹姆斯創立非營利組織「不只是一張選票」,鼓勵非裔公民和其他人行使他們的投票權。

詹姆斯無論在球場或商場都非常成功,獲得廣泛認同,最大原因是詹姆斯利用這些成功,關心那些和他一樣,曾經歷過為了生活而掙扎的人們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