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宅租金再嗆柯P 徐國勇:計算標準他很清楚

台北市明倫社宅3房型逾4萬元的月租引發爭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中央,認為中央在社會住宅租金上應有標準。對此,內政部長徐國勇今(11)天上午受訪時強調,中央制定的政策都很清楚,而且台北市府曾來中央申請過非自償性補助,計算標準「他不知道嗎?當然知道」。

明倫社宅爭議 傳柯媽下指導棋「給中央處理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明倫社宅租金算入成本,自償率達100%,3房型的租金高達4萬多,引來黑心房東的罵名,但日前柯文哲把球踢回中央,要求中央制定全國統一的社宅計算標準,掀起北市與內政部口水戰,外傳是因為「柯媽」何瑞英的一通電話,要兒子不必站上第一線承擔砲火,讓柯文哲決定把球拋給中央。

「社宅中央政策清楚」 徐國勇:北市申請的計算標準

徐國勇今天受訪時表示,他對柯文哲甩鍋中央的報導沒有評論。徐國勇強調,中央對社宅的政策很清楚,事實上台北市政府也曾向中央申請過非自償性補助,計算標準就是一般戶8折,弱勢戶64折,這是他們自己申請的,「他(柯文哲)不知道嗎?他當然知道」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