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週刊「誰將主宰世界」 將蔡總統與四大領袖並列

總統蔡英文與他國四大領袖並列於法國週刊封面。圖:翻攝自Le Point Facebook

法國《觀點》週刊(Le Point)最新一期封面標題〈誰將主宰世界?〉(Qui dominera le monde ?),分析後疫情時代,國際社會及未來世界的變化,而封面以漫畫方式呈現包含台灣總統蔡英文、美國、德國、法國、中國等5國領導人向前奔跑的畫面。

本期《觀點》週刊主題為「美洲、亞洲、歐洲…誰將主宰世界?」,探討疫情正改變美國、亞洲、歐洲間的權力等級,為新興世界帶來危險及不穩定。封面則是我國總統蔡英文、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(Joe Biden)、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、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、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藍色跑道上賽跑。

蔡英文不僅被放在封面上,本期還有一篇以「台灣怎麼做到的?」為題的文章,報導台灣如何成功抗疫,文章內皆以「總統」稱呼蔡英文,並寫道「在世界各國陸續封城的時刻,台灣人民仍然可以維持正常生活,台北就像是平行世界裡的另一個星球,『台灣總統蔡英文仰賴人民合作以共同對抗病毒』。」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、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