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paceX今試射星艦火箭(SN8),才短短六分半化為一團火球
  • 馬斯克發聲明表示,因油箱壓力低,導致著陸速率過高而爆炸

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星艦火箭(Starship)試飛出意外!星艦火箭於美國時間9日從德州陸地起飛,火箭升空幾分鐘後,垂直降落回地面,過程中還暫時關掉引擎,導致火箭一度由垂直變水平,直到接近地面時重新點火,採垂直降落,但沒料到最後落地時,爆出一團火球,星艦在一片火光之中化為碎片,測試以失敗告終。

短短六分半 試飛爆炸告終

星艦原型艦第八型(SN8)高120公尺,設計目的是將人類與100噸重的貨物運至月球與火星,也是馬斯克(Elon Musk)重點研發重複使用的發射載具項目之一,今試飛是為進行高度測試,沒想到「星艦」(SN8)發生升空才短短六分半,就結束飛行行程,在波卡契卡(Boca Chica)著陸失敗爆炸。

馬斯克親發推文 爆炸因油箱壓力低

星艦化為一團火球。馬斯克隨後也在推特上發表推文,表示火箭回程時因油箱壓力低,導致著陸時速率過高而爆炸,但公司已從試飛取得所需數據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▲ SPACX發布星艦SN8試發過程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