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倒數計時 美國輝瑞疫苗配送準備就緒

美國食藥局FDA預計本週內核准輝瑞BNT研發的新冠疫苗,美國各州以及各前線單位正在進行最後的配送前置作業,就等FDA一聲令下。另外,防疫官員佛契提出最新說法,他表示疫苗開打後,最快明年年底美國才能回到正常生活。

抗疫新曙光 美疫苗接種計劃各州陸續到位

美國FDA最慢11日會核准輝瑞BNT新冠疫苗,疫苗配送已經超前佈署,核准後24小時內就會開始配送疫苗,核准後96小時美國各單位將火速展開施打作業,包括在海內外設立16個注射站的國防部。

疫情嚴重的紐約州,週末就能提供17萬劑,另一大疫區芝加哥年底前將替醫護人員施打10萬劑。

「最快明年底」 佛契:有機會恢復正常生活

不過,一份最新民調顯示,美國只有半數民眾願意接種疫苗,芝加哥大學民調研究員認為,雖然美國人現階段想重回某種程度的正常生活,但因疫苗剛剛研發、上市速度快,因此感到擔憂。專家預測,全美需要七成人口接種,才能達到群體免疫。

白宮新冠病毒工作小組則指出,疫苗開打後,要等到明年春天才會看到疫情減緩,防疫官員佛契更預測,明年年底才有機會重回正常生活。

2醫護傳不適 英國籲嚴重過敏史民眾暫緩施打

但同時間率先展開施打新冠疫苗的英國,傳出2名醫護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,迫使英國衛生當局宣布,有嚴重過敏史民眾暫時不要接種。

對此,美國神速行動負責人施勞威指出,預料FDA也會公布同樣的注射指引,不建議有嚴重過敏史民眾接種疫苗,直到釐清原因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