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虎「飛飛」逃家17天無過度虛弱 進一步採血檢查

石虎「飛飛」11月22日逃脫,走失17天,台北市立動物園昨(9)日約下午5點,在園內水獺展場附近的誘捕籠尋獲一隻石虎,確認身分是走失的飛飛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,經檢查飛飛健康狀況良好。

保育員於水獺區誘捕籠發現飛飛

曹先紹說明,飛飛徒手挖洞逃脫後,保育員依照飛飛的習性,在原本的戶外活動場設置8的誘食點、1個誘捕籠、及1台自動照相機,並在台灣動物區內飛飛可能出沒的地點設置4座誘捕籠及3台自動照相機。

保育員昨日傍晚進行例行性巡視時,在水獺、白鼻心展場交界處上方的誘捕籠捕獲到一隻石虎,立刻通報園方並送往獸醫室。

飛飛有輕微感染 無過度虛弱

經檢查後,飛飛體重為2.7公斤,比6月17日健檢時的2.96公斤少8%,下巴及右前掌有淺層摩擦傷口,可能在附近活動或是從仿岩鑽出的過程中有受傷,生理指數部分,飛飛有脫水狀況、肝功能指數稍高,研判飛飛有輕微感染,不過精神良好,不僅把誘捕籠內的雞胸肉吃光,還會表現出威嚇行為。

另外,從X光照片可看到飛飛消化道內有食物、糞便,不排除飛飛在外面有補食。

曹先紹表示,由於動物只要離開照護環境視同出園,飛飛和日前尋獲的食蟻獸小紅,接下來一個月都會在檢疫救傷中心接受照顧,完成檢疫的必要程序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