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山宮遶境員警執勤22小時 議員轟恐過勞

北市萬華青山宮遶境活動剛落幕,先前才因為高分貝噪音惹怒居民,現在又有市議員接到基層警察爆料,說三天遶境活動期間,許多人從早上八點到隔天清晨六點連續執勤22小時,堪稱血汗員警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9)日下午再度出席宮廟活動,允諾將會檢討;萬華警分局也發出新聞稿致歉,強調將會給予補休。

警爆料3天遶境超時工作 議員:恐發生意外

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底頻跑宮廟行程,今日參與福天宮入火安座、參拜主神,一旁員警隨時待命,抵達前更有交警控管交通秩序,同樣情況也出現在柯文哲先前親自替青山宮遶境活動扶轎時,因此現在也傳出有基層員警大抱怨,當時要從早上八點值勤到隔天清晨六點,連續服勤高達22小時,被批根本就是血汗加班。

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指出,員警執勤期間幾乎沒有任何的休息,只能在辦公室「稍微的瞇一下」,而且身上滿是灰塵跟粉塵,制服也沒辦法換洗,警察都不是機器人,是不可能這樣操,這不只是過勞的問題,嚴重的話很有可能發生意外。

基層員警血汗加班 萬華分局致歉:可補休

柯文哲允諾檢討馬拉松排班方式;萬華分局也火速發出新聞稿,強調這次遶境人數踴躍,為避免鬥毆衝突、確保安全,而投注所有警力進駐,才會有部分員警服勤時間過長,將會給予補休,並對此深感抱歉。近日青山宮遶境,才因為鞭炮噪音惹怒北市萬華地區民眾,如今又傳波麗士大人過勞,一場宗教盛典後續卻爭議不斷。

台北/陳蜀強、李敏嘉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