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市區又發生石虎遭撞事件。圖:台視新聞
南投市區又發生石虎遭撞事件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7日晚間,南投市區又發生石虎遭車撞事件
  • 目擊民眾指出,原以為是小貓咪被撞,沒想到下車一看才發現是石虎
  • 目前這隻石虎在特生中心治療,預期康復後能夠野放

又發生石虎被撞事件! 7日晚間有民眾行經南投市區,發現疑似貓咪被車撞,倒在路邊,下車走近一看,才發現是一隻小石虎,還有呼吸心跳,民眾趕緊通知特生中心,替石虎進行治療。經治療後,目前生命跡象已經穩定,未來可以野放回到棲息地。

石虎頭受傷倒路上 民眾通報特生中心救治

發現石虎的林先生指出,剛看到的時候以為是小貓咪被轎車撞到,下車想幫忙善後才發現,牠的身上有著斑紋,不是普通貓咪,而是保育類動物台灣石虎。

小石虎當下還能搖動尾巴,但頭部受傷,身體相當虛弱,一旁的熱心民眾趕緊通報特生中心,將小石虎送往野生動物急救站治療。

經過治療後,小石虎目前生命狀況穩定,將會持續觀察,未來應該可以進行野放。而特生中心研判,這是一隻母石虎,只有3、4個月大,體重大約1.3公斤,應該是剛離開媽媽獨立生活後,因為不熟悉環境,才會誤闖馬路。

特生中心也呼籲,石虎會在市區出現,就表示附近有棲息地,民眾不要餵食附近流浪狗,以免影響生物鍊,人車經過也得減速慢行。

石虎未妥善照顧恐安樂死? 特生中心澄清

不過,這起案件被放上網後,有些民眾不了解野生動物救護流程,擔心小石虎萬一沒被妥善照顧,反到會被安樂死,對此特生中心澄清,一切都會按照標準程序妥善安置,民眾不需要擔心。
南投/曾如成、陳卓妤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