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租下澳洲「凱瑟克島」兩成土地使用權。圖:翻攝自GoogleMap
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租下澳洲「凱瑟克島」兩成土地使用權。圖:翻攝自GoogleMap
  • 中國房地產開發商「China Bloom」,租下澳洲「凱瑟克島」兩成土地使用權99年
  • China Bloom更把小島變成中國遊客專用,決定將當地澳洲民眾都趕走
  • 居民將在明年澳洲國慶日,舉辦烤肉會等特色活動,抗議中資剝奪居住自由

中國和澳洲之間的不愉快再添一樁,中國一家房地產企業財大氣粗,去年租斷澳洲一個小島的使用權,長達99年,接著就反客為主,限制遊客的自由。最近還要求居民「3天內打包走人」,當地居民群起公憤,決定反擊,計畫在明年澳洲國慶日舉辦「烤肉大會」,要求中國業者歸還「侵占」的土地。

砸錢租島99年剝奪通行權 島民怒轟中企鴨霸

澳洲東南部的「凱瑟克島」風景優美,是著名的旅遊勝地,八成的土地已經劃入「大堡礁海洋國家公園」。但去年4月中國房地產開發商「China Bloom」,租下島上國家公園以外的兩成土地使用權99年,島上居民大約40人就快被中國人趕光光。澳洲民眾指出,「居民的通行權被剝奪,大家都很生氣,住在人間天堂卻到處被擋」。

居民控訴,他們的生活綁手綁腳,海灘或公園等公共土地被中國業者劃為禁區,出入小島也有許多限制,甚至有居民被要求3天內打包走人,怒罵中共鴨霸、喧賓奪主。澳洲媒體表示,目前中國房企China Bloom拒絕對此做出回應。

打造中國遊客專屬小島 中企反客為主趕澳洲人

澳洲出租小島是希望中國投資,改善島上的公共建設,但China Bloom一心要把小島變成中國遊客專用,決定將澳洲人都趕走,種種不公平對待,居民決定聯手反擊。澳洲昆士蘭總督帕拉茲努克強調,「我認為這完全無法接受,對居民生活造成衝擊」。

還我家園! 澳洲國慶日 島民將開趴烤肉反擊

居民將在明年1月26日澳洲國慶日,在島上盛大舉辦充滿澳洲特色的活動,烤肉、丟夾腳拖比賽等等,以歡樂方式抗議中資剝奪居民的自由,更希望澳洲政府硬起來,幫大家討公道,拿回來應該有的寧靜生活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