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SA發布史上首批「太空蘿蔔」 收成 27天成長歷程

人類史上種植的首批「太空蘿蔔」。圖:翻攝自NASA

人類在外太空種植作物可望成真了嗎?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(NASA)公布人類史上首批「太空蘿蔔」收成影像,並以縮時攝影的方式紀錄其27天的生長歷程。

首批「太空蘿蔔」收成 2021送回地球研究

NASA表示,這批「太空蘿蔔」已於這個月3日收成,目前將其放置於冷藏室,預計將在2021年的「SpaceX」任務中帶回地球進行研究分析。

NASA指出,這項名為「Plant Habitat-02(PH-02)」的植物實驗,是NASA首次在國際太空站(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)上種植蘿蔔。而實驗中共種植了20株蘿蔔,由NASA太空人魯賓斯(Kate Rubins)採收,目前放置於冷藏室,待後續送回地球研究。

在國際太空站內,種植機器對太空蘿蔔照射紅光、藍光、綠光及白光的LED燈光,刺激生長,再以控制系統供水。而站內也裝設攝影機與多個傳感器,提供研究人員監控蘿蔔的生長情形,以適時調整濕度、溫度與二氧化碳濃度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(影片來源:NASA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