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屬柱來無影去無蹤?揭密「128萬帶回家」

11月全球最神秘的熱門話題,就是一根高3公尺的金屬柱子,好幾次它都「來無影去無蹤」,讓人摸不透,還盛傳可能是外星人的傑作。不過,美國一個藝術團體宣稱「金屬柱是他們做的」,只要付4.5萬美元就可以免運,將這件藝術品運送到府。

秀電腦設計過程 「最著名藝術家」稱創作者

這根高3公尺的神秘金屬柱子,11月成為全球網紅,好幾次它都「來去不留痕跡」,先是離奇出現在美國猶他州沙漠,接著就莫名其妙失蹤,然後又在加州、賭城、德州各地現身,連東歐的羅馬尼亞也有它的蹤跡。

神秘的金屬柱被哄抬成外星人造訪地球的紀念品,現在真相大白,它只是一件人造藝術品,被穿鑿附會加油添醋之後,全球知名度大開,身價也水漲船高。

來自美國新墨西哥州的「最著名藝術家」(The Most Famous Artist),宣稱名聞全球的金屬柱不是來自太外空,而是他們創作的現代藝術品,並且在Instagram公布電腦設計金屬柱的過程動畫。

金屬柱來無影去無蹤?揭密「128萬帶回家」

最著名藝術家團體透露,有興趣的收藏家只要付4.5萬美元,約台幣128萬,一個全新打造、如假包換的金屬柱預計4到6週就會送到府上,並附上作品原件證明。

先搬外星人穿鑿附會 縝密商業操作炒買氣

金屬柱的背後其實有縝密的商業操作,先利用來無影去無蹤營造神秘色彩,再輪流出現美國各地的不同時空,炒熱新聞話題,最後再訂出標價待價而沽。一系列的過程顯然經過精心算計,只不過真相一曝光,究竟會有多少人願意買單,值得觀察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