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疫情嚴峻 川普致電推翻選舉結果遭拒絕

美國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疫情嚴峻,5日新增23萬例確診,再創單日確診新高。疫情狂飆,但現任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還是想拚選舉翻盤,被爆料要求喬治亞州州長推翻拜登獲勝的結果。不過加州州政府正式確認,民主黨拜登(Joe Biden)拿下55張選舉人票,確定跨越當選門檻,川普想逆轉幾乎已經不可能。

美新冠疫情嚴峻!平均每30秒1人染疫身亡

美國疫情煞不住,5日新增23萬例確診,再創單日確診新高,12月還沒過完第一週,已經新增超過百萬例確診,根據霍普金斯大學(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統計,境內已超過1,458萬人確診、28萬人病死,但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數據。根據統計,美國平均每30秒,就有1人死於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儼然成為全美本週最主要的死亡原因。

川普致電喬州州長 推翻選舉結果遭拒絕

疫情嚴峻,川普還是想拚翻盤,被爆出致電喬州州長坎普(Brian Kemp),要求他推翻選舉結果,重新審查郵寄投票簽名,還要坎普指派支持川普的選舉人團,但遭到拒絕,坎普隨即推文解釋,已經計票3次。

川普拚翻盤 攜梅蘭妮亞前往喬治亞州助選

喬治亞州明年1月5日將進行第二輪投票,共和黨只要選上一席,就能保有參議院控制權,因此選舉非常關鍵。川普週六帶著第一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Trump)到喬治亞州,為兩名共和黨參議員連任助選,呼籲選民1月5日去投票,這也是川普總統大選後首場造勢。

拜登選舉人票超越270票 川普逆轉恐無望

此外,加州州務卿巴迪亞(Alex Padilla)已經確認,拜登確定拿下加州55張選舉人票,超越270票的當選門檻。川普想要逆轉,恐怕更加無望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