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東部路線中斷 新北增19班次公車接駁

大台北聯繫東部的唯一鐵道路線,因為土石坍塌中斷,連帶影響猴硐當地觀光,加上週末下起間歇大雨,整條街道冷冷清清,完全不見以往的觀光人潮,附近店家無奈地說,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以來,觀光已經相當慘澹,最近幾天生意恐怕要再掉了一半以上。目前往來瑞芳站,只能透過公路小巴接駁,新北市交通局則表示,台鐵沿線已經要求加開地區性公車,預計每天增加至少19班次。

交通不便、大雨下不停 猴硐-瑞芳人潮稀疏

近日天氣狀況不佳,又碰上鐵道邊坡土石坍方,往返困難,想搭乘火車來玩的遊客,也只能改搭接駁車,猴硐和瑞芳站之間,目前只能透過公路接駁,小巴士將由台鐵指揮,依照抵達的列車班次,機動發車。新北市交通局表示,台鐵沿線也已經要求加開地區性公車,預計每天將增加至少19班次。

瑞芳-猴硐現在需要依靠接駁車來往。圖:台視新聞

貓村街道不見人潮 店家:生意慘掉至少5成

另外因為雨勢關係,再加上交通不便,貓村景點的附近店家生意受到影響,遊客三三兩兩,店家無奈地說,最近幾天生意恐怕掉了一半以上。從武漢肺炎疫情以來,生意慘澹,這陣子更是雪上加霜,附近居民只期盼,這條大台北地區聯繫東部的,唯一鐵道路線,能夠盡快恢復通車,回復觀光榮景。

新北/陳子凡、徐啟中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