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花蓮馬遇台鐵坍方 選手花4千搭車堅持跑

交通受阻馬拉松還是照樣舉辦!花蓮太平洋縱馬拉松賽事於今(5)天清晨開跑,不過受到昨天台鐵土石坍方影響,不少外縣市民眾前來花蓮的路上交通受阻,參賽人數也從原本的8千多人降到6千多人。

台鐵坍方花4千也要參賽 花蓮縱馬如期舉辦 

2020花蓮太平洋縱馬拉松如期舉辦,一共吸引6千多人到場響應;鳴槍聲一響,跑者應聲而跑,清晨5點的低溫依舊不減選手活力。

選手這趟來到花蓮,耗費一番苦心!因台鐵驚傳土石坍方,瑞芳猴硐路段車次受到影響,還有選手當時正在緊急停駛的自強號列車上面;不過意外並未阻擋選手們的熱情,千方百計還是要透過接駁方式到花蓮參賽。

參賽選手表示,「從瑞芳車站先搭接駁車到猴硐,後來猴硐沒有車了,所以直接搭Uber,然後直接包到花蓮,花了4000多塊錢。」

一波三折終到場 主辦「美食」慰勞選手

花蓮市長魏嘉賢說,坍方意外發生後,直到傍晚陸陸續續都有些跑者回覆狀況,表示他們得要透過不同的方式抵達到花蓮,所幸活動最後仍如期舉辦,而且今年主辦單位還準備「美食補給站」,除了桶仔雞還加碼3隻烤乳豬,讓所有參賽選手補充體力,感謝選手熱烈捧場!

花蓮/陳勁曄、陶怡軒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林庭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