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保時捷推出純電跑車,最高時速可達260公里,充電5分鐘就可續航100公里

最近環保意識抬頭,跑車也跟上電動車潮流,保時捷推出首款純電超跑Taycan,3日晚間在台發表上市,售價從473萬元起跳,預接訂單已超過1,100台。

保時捷這款純電跑車,最高時速可達260公里,時速零到100公里加速只需2.8秒,完美傳承汽油跑車的高速性能。

Model 3交車後 掀電動車戰國時代

以往電動車在台灣年銷量都不足千台,但隨著特斯拉平價款電動車Model 3交車後,銷量直線上升,根據最新資料顯示,今年前11月純電動車在台銷售量,已增至4,967輛,創歷史新高。

搶攻電動車市場,各家業者積極研發,台灣保時捷總裁Mathias Busse表示,自從2018年台灣保時捷成立以來,就開始幫Taycan進行規劃,早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,就已讓Taycan亮相並開始接受預接訂單,花了1年時間,正式登台開始交車。

充電5分鐘 續航力達到100公里

台灣保時捷指出,Taycan目前提供包括4S、Turbo、Turbo S等3款車型,訂價分別從473萬、660萬、800萬元起跳,台灣第一波交車的是入門款4S。由於這是保時捷首款純電跑車,業者透露,目前已有超過1100位台灣車主下訂,雖然首波交車為4S,但超過一半買主直接指名最頂級的Turbo S。

至於充電需求,業者表示,全台一共會有1,500多座充電站,車主只需等5分鐘,就能充電達到100公里續航力。

電動車戰國時代 奧迪、雙B也將加入戰場

不讓特斯拉、保時捷專美於前,下週奧迪Audi首款電動跑旅e-tron,也將在台灣上市,目前預接單一個月銷售已達60台,首批80台可望在上市前完售。至於賓士與捷豹等品牌,也都陸續在台灣推出純電車,例如BMW總代理汎德表示,已規畫明年導入電動跑旅iX;台灣電動車市場隨著車商跟進的腳步,不再只是特斯拉一家獨大,正式進入戰國時代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