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內閣改組」聲浪再起,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僅回覆一句「謝謝」。圖:台視新聞
「內閣改組」聲浪再起,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僅回覆一句「謝謝」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政界分析,內閣不改組是因為找不到「中繼投手」,蔡英文「只能忍著用」
  • 總統府聲明,再度駁斥改組傳聞,希望有心人放話「適可而止」

蘇內閣聲量直直落,先因為前發言人丁怡銘引發「牛肉麵之亂」,蘇貞昌立院備詢時,又因為稱肉品業者信功支持萊豬政策,遭店家打臉,總統蔡英文兩度親上火線救援。有政界人士分析,內閣不改組原因,是找不到更適合的「中繼投手」,因此「總教練就算再有不滿,也只能忍著用」。今(4)日蘇貞昌只說了聲「謝謝」,總統府則再發聲明駁斥,希望有心人士的放話適可而止。

不意外再傳「換蘇」 江啟臣:大家看得很清楚

「內閣改組」聲浪再起,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僅回覆一句「謝謝」就轉身離開,因為現在傳出,總統蔡英文不是不想「換蘇」,而是找不到適合的「中繼投手」,就算不滿也只能「忍著用」。在野黨對內閣改組消息不意外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,政府會不會做事,大家看得很清楚,大部分是做圖、推給在野黨、甚至推給店家與廠商。

成中繼投手接閣揆? 陳時中:院長做得很好

政府從8月宣布開放萊豬,「蘇內閣」滿意度雪崩下滑,前發言人丁怡銘「牛肉麵風波」後,蘇貞昌也接著遭肉品業者信功打臉、不支持萊豬政策,負面聲量爆表,讓蔡英文還得兩度親自出面滅火。記者問及衛福部長陳時中,「你是個好的牛棚投手嗎?」,他則笑稱完全沒有,蘇貞昌做得很好。

萊豬燒到閣揆寶座 綠委力挺蘇有擔當

陳時中否認自己是救火隊,綠委也站出來幫蘇揆撐腰。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,蘇貞昌的確為施政有所擔當,事實上,台灣經濟及防疫各方面都做得滿不錯。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,至少到現階段為止,都沒有聽到蘇貞昌有要內閣改組或辭職的消息。總統府也發聲明,再度駁斥改組傳聞,希望有心人放話「適可而止」。萊豬戰火越演越烈,現在更燒到閣揆寶座。 

台北/黃品寧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