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院淪肥貓窟?馮世寬駁:裡頭人才濟濟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(2)日指稱國防安全研究院是「養肥貓」佔缺,對此,前董事長、現任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受訪時表示,「不予置評」。他認為,國安院裡人才濟濟,把這些當成「政治活動、政治考量」是國家的損失,也表達自己「非常難過」。

有關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日審查預算時,有國民黨立委直指國安院是「養肥貓」、「騙吃騙喝」。馮世寬則回應,國安院裡人才濟濟,且才成立一年半就當選全球傑出智庫,包括歐洲、日本及韓國等國也肯定智庫的成立。

馮世寬說,智庫有許多作用,而國安院有很多國防部研究案,「若定位成有黨派、顏色,我真不知道怎麼批評,我非常難過怎麼走到今天這一步」。

另外,被問及日前遭酸「渣男」的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可能會接掌北市民進黨黨部主委一事,馮世寬說,「我不要批評」,但也稱讚吳怡農不錯、年輕,在國外讀過書,眼界比一般人好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乃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