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冬防疫首日! 民眾「無罩」進車站被勸導

12月1日秋冬防疫專案上路,民眾進入醫療照護、大眾運輸等8大類場所,都要強制戴上口罩。實際到車站、市場及賣場觀察,大多數人都有依照規定戴口罩,但還是有少數人沒有留意到新制。

注意!搭大眾運輸 12/1起進大廳就要戴口罩

秋冬防疫專案上路第一天,實際來到車站,不少民眾仍不太清楚規定。在市場內也有少數民眾一時忘記須戴口罩,聽到勸導才趕快戴上。

而在高雄,衛生局也派人到大賣場宣導民眾落實戴口罩,因為從12月開始,秋冬防疫專案上路,進出8大類場所都必須戴口罩。

以車站來說,不論搭火車、高鐵還是捷運,原本只有在進出閘門和在車廂內必須戴口罩,不過12月1日開始擴大到「非付費區」,包括車站大廳、通道等都必須「全程」戴口罩。

「運動中」保持社交距離 休息、聊天戴口罩

至於在健身中心運動中,如果有保持社交距離、課程中有採取梅花座,就不必戴口罩;但運動完,休息、聊天就得戴起來。

台安醫院運動中心組長曾祺表示,「內場教練會去巡一些就比如說,他是自主運動的人如果有群聚起來,聊天的話我們會再提醒他們佩戴口罩。」

口罩準備好! 8大場所未戴口罩可罰1.5萬

一旦民眾勸導不聽,地方衛生局將可以依法開罰最高1萬5千元罰鍰,提醒民眾多加留意。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楊靖慧指出,「經過討論,還是以密閉空間風險比較大,我們建議大家戴口罩,但是真的裁罰不是我們的目的。」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