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疫苗神速行動 拚明年6月前「人人可接種」

美國白宮的疫苗研發計畫「神速行動」(Operation Warp Speed),預計在明年6月前,就要讓所有自願接種的美國人都有疫苗可打,希望藉此控制住疫情。

美疫苗神速行動 拚明年6月前「人人可接種」

新冠疫苗最快今年耶誕節,就能開始替美國人施打!白宮的疫苗研發計畫神速行動,更力拚在明年6月前,讓所有自願接種的美國民眾,統統能打到疫苗。

第一批會先讓前線醫護人員、從事高風險工作或有高風險疾病的民眾,以及65歲以上長者施打。

防護率94.1% 莫德納:可望避免接種者成重症

而繼輝瑞藥廠(Pfizer)之後,莫德納(Moderna)11月30日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,申請疫苗緊急授權。根據莫德納的最新數據顯示,疫苗的預防功效達94.1%,甚至有望能100%避免接種者惡化成重症。

防堵假疫苗!國安調查局追6萬個可疑網站

就怕會有假疫苗流入市場,美國國安調查局著手追查,6萬個涉嫌疫情相關詐欺的網站,並成立資料庫追蹤合法疫苗流向,揪出其他假疫苗,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