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列車第2支軸心斷裂 恢復試營運再延後

中捷綠線第六天發生「連結器」軸心斷裂,而如今再有1支軸心在廠內調度時,又出現類似斷裂情況。圖:資料畫面

台中捷運綠線在試營運第六天,發生「連結器」軸心斷裂事件,緊急暫停試營運,並且全面檢測18次列車、共36支的連結器軸心。 截至29日為止,30支檢測正常,剩下的6支因拆解困難無法檢測,而其中1支軸心在廠內調度時,又出現類似的斷裂情況。中市府因此要求北捷局必須擴大檢測,11月30日恢復試營運的承諾,確定跳票!

第六天就出狀況 如今再發現第2支斷裂

台中捷運綠線試營運第六天,就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,暫停試營運要全面檢測18輛列車,結果竟然又出現第2支軸心斷裂!台中捷運董事長林志盈指出,是在從維修廠調度到駐車廠的過程中,發現有類似第一輛斷裂的情況。

中捷列車第2支軸心斷裂 市府要求擴大檢測

台中捷運綠線共有18輛列車、36支電聯車連結器軸心,截至29日共檢測30支正常,其餘6支因拆解困難未能檢測,但其中1支軸心竟出現與11月21日相似的斷裂狀況,而且也是日本原裝進口的列車。

由於出現第2支軸心斷裂,中市府要求北捷擴大檢測,也就是說,原本市長說最快11月30日恢復試營運,確定跳票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日本組裝的那一組是不是有問題?希望北捷能夠就系統性問題來答覆市府,所以將報告退回。

12/19通車典禮受影響? 市府:須確保安全無虞

北捷原本要直接以檢測合格的新品替換,但台中市府不滿意,等於原訂12月7日提初步調查報告確定延後,這也將影響到12月19日的通車典禮。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安全是最高指導原則,安全無虞才能討論後面的相關時程。  

台中/陳彥伊、王英章 責任編輯/李成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