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在台北市迪化街的卡片專賣店。圖:台視新聞
位在台北市迪化街的卡片專賣店。圖:台視新聞
  • 迪化街有一家卡片專賣店,老闆希望在這書寫信件越來越少的年代,傳遞文字的溫度
  • 在萬華也有一家書店,被譽為絕美的圖書館級秘境咖啡廳,店內高達上萬本的回頭書

文創產業生存不容易,台北市迪化街有家卡片專賣店,隱身其他店家的後方,老闆希望藉由文字,繼續讓民眾有書寫信件的習慣和喚起對文字的熱情;台北市萬華也有家特色咖啡書店,裡頭有上萬本的回頭書,因為業者不希望看到印出來的書本被銷毀,也藉由咖啡和舉辦社區活動,讓大家走進書店。

業者秀骨董削鉛筆機 開店4年傳遞文字溫度

位在台北市迪化街的卡片店,飄出濃濃的文藝氣息,放眼望去牆面上全是充滿特色的卡片,有台灣特色的卡片,也有外國進口的。

老闆林隆益是文字愛好者,開設卡片專賣店已經4年,他拿出收藏多年的骨董削鉛筆機,一圈圈慢慢回味開店的熱情與初衷,他希望在電腦發達的狀況下,大家能抽空提起筆來,在這書寫信件越來越少的年代,傳遞文字的溫度。

圖書館級秘境咖啡廳 1杯飲料上萬藏書看到飽

在萬華也有一家書店,被譽為絕美的圖書館級秘境咖啡廳。「珍惜書本」是開設這家書店的初衷,業者不捨書被銷毀,變成紙漿,店內高達上萬本的回頭書,結合咖啡廳和社區活動,要讓民眾重新透過書本,與作者來個跨越時間的約會。

台北/傅詩涵、林楷鈞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