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病毒打仗籲齊心抗疫 拜登:美國不會吃敗仗

拜登呼籲美國人民攜手抗疫。圖:翻攝自AP direct

感恩節即將到來,但美國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總統當選人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發表演說,溫情喊話,要民眾團結抗疫。此外,政權交接也有新進展,拜登將在下週一,首次接受總統每日簡報,外媒還透露,美國國務院也展開工作移交。不過現任總統川普還是堅持大選舞弊,並揚言要翻轉選舉結果,不肯認輸的川普,恐怕會讓美國分歧更加嚴重。

不分黨派呼籲放下偏見 拜登喊話團結抗疫

感恩節即將到來,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,在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發表演說,溫情喊話,呼籲人民團結一致,積極防疫。拜登不只高喊要團結民心、對抗疫情,還強調要兩黨放下政治偏見,回到先前美國領導地位。拜登表示:「美國不會吃敗仗的,我們會恢復過去的生活,我們在跟病毒打仗 ,而不是跟彼此打仗,我們同舟共濟,你們希望民主黨、共和黨,跟無黨籍的人共同合作,我的朋友們,這是我堅決要做的。」

上任倒數!下週拜登首度接受總統每日簡報

此外,政權交接也有新進展,拜登下週一將首次接受總統每日簡報,並預計下週公布經濟要職的名單,包括提名前聯準會主席葉倫為財政部長。外媒還透露,美國國務院通知職員過渡程序已經開始,也指派小組支援交接。

未承認敗選 川普再轟舞弊揚言結果將翻盤

不過拜登選後的所作所為,都跟現任總統川普成鮮明對比。川普不但選後異常低調,遲遲不宣布敗選,法律戰更是屢戰屢敗,不過他仍不放棄,透過電話向賓州共和黨支持者喊話,堅持大選舞弊,並揚言要翻轉結果。川普還推文連環發,指控大選舞弊,並警告2020年還沒結束。川普不願面對大選結果,恐怕只會讓國家分歧更嚴重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/湖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