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接找藥廠買!新冠疫苗近1500萬劑已入袋

新冠疫苗被視為武漢肺炎疫情解方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週才透露,我國口袋中已經有一些疫苗,今(25)日他再度證實,台灣首度透過直洽藥廠取得1千萬劑新冠疫苗,也已經完成簽約、付訂金,加上COVAX平台的460萬劑,目前台灣已經取得將近1,500萬劑疫苗。

疫苗Q1能順利開打? 陳時中:沒有人可給答案

台灣洽購新冠疫苗再傳捷報!陳時中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,透過直洽藥廠,前天已付訂金,取得1千萬劑的新冠疫苗,另外有3間疫苗廠還在談,而COVAX平台最低會提供我國10%人口每人兩劑的疫苗,估算台灣已有約1,500劑疫苗入袋。

不過外界關注明年第一季是否就能施打疫苗?陳時中強調「沒有人可以給我們答案」,他也指出,如果講明時程,反而會增加談判的難度,讓疫苗到貨時間產生變數。

「疫苗可近性」輸泰國、越南 陳時中:疫苗採購談判需保密

另外,由於國內持續維持本土零確診,讓台灣在全球的防疫評比獲得第三名,但在「疫苗可近性」上,我國的分數卻比泰國、越南低。陳時中說明,主要是指揮中心對於疫苗採購合約內容都嚴格保密,因為涉及高度談判需要,事實上台灣所取得的疫苗不會比其他國家少。

台北/魏于恬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林湘芸